中南部豪雨特報!凱米颱風最快今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氣象局預警,全台可能會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不過,今天上午台北地區天氣晴朗,北部民眾相對無感,氣象局表示,梅雨只是晚點到,已針對台中以南,以及花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另外,鵝鑾鼻西南西方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有可能增強為颱風凱米。

先前氣象局預警,全台恐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不過上午台北地區天氣晴朗,北部民眾相對無感,氣象局表示,主因為低氣壓形成,梅雨只是晚點到,民眾千萬別輕忽。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因為有一個低氣壓的形成,造成整個水氣北移時間,會比較延後一點。不過到今天下半天之後,各地都會陸陸續續有一些陣雨或是雷雨。目前豪雨的雨勢,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排除。」

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南,以及花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午後水氣將由南向北擴展,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而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形成了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增強為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如果它有進一步增強機會的話,是有機會變成颱風。預計今天晚上,會比較靠近台灣西南部地區,今天深夜到明天上午之間,逐漸通過台灣到台灣東北角外海。在它出海到台灣東半部外海之後,有機會再形成一個比較明顯的環流,在這之間,它的水氣都會影響到台灣地區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將有明顯雨勢,滯留鋒面以及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到下周一之前,都要防範大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