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還沒走!新颱風「卡努」最快今晚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中颱杜蘇芮今晚(27日)距離台灣最近,東半部、山區都降下驚人雨量,杜蘇芮還沒走,又有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最快今晚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大致往西北朝琉球方向前進,未來路徑仍須觀察。

杜蘇芮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花蓮、台東、屏東縣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杜蘇芮慢速北上,預估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影響台灣最大。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在今天(週四)晚間南部附近的降雨增多了,花東持續有明顯的雨勢,而到了明天(週五)的清晨,這樣的雨勢是持續都有些降雨,而且在金門以及澎湖的雨勢也是逐漸增多,另外到了明天(週五)上午,隨著颱風逐漸進入到中國大陸,並且減弱,所以說它在整體的雨勢上面,是有減緩的情形,但是還是有些降雨。」

只是杜蘇芮才剛準備離開,海面上又有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兩天發展成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這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其實在今明兩天左右,就有機會發展輕度颱風,所屬的環境大致上都滿適合它的發展的,未來它在1、2天都是朝西北西移動,比較要注意的時間點,大致是落在週一以後。」

台灣本島預計週五上午就可以脫離暴風圈,金門則要等到下午才會脫離,解除陸警跟海警的時間點將落在明天(27日)下午,颱風季節,提醒民眾多加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杜蘇芮威脅未減 高屏縣市提醒民眾慎防災警戒6994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