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奪命暴雨畫面曝 人車遭沖走 官方稱11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輕颱杜蘇芮登陸福建沿海後,繼續向北逼近,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殘餘環流,仍帶來連日強降雨,包括北京、河北、甘肅、河南等地,都暴雨成災,在北京,民眾拍到,人、車、建物都遭洪水沖走;官方稱已增至11死,真實情況仍不明。

北京市民:「媽耶,瞧瞧,我的天呀!你瞧多少車啊!」

北京市民:「這車上有人就完了。」

北京市民:「那個車亮著燈是不是車上有人呀?」

北京市民:「就是有人!」

北京市民:「哎呦?!有人可危險了!」

北京市民:「哎呦,天啊!你瞧那個車上還有人呢。」

北京門頭溝區的道路已經成河,汽車一輛接一輛從上游被衝下來,其中有的車門大開,表明司機已經幸運逃生。有的則亮著車燈、車門緊閉,車裡的司機還在緊張地尋找生還的機會。

一輛紅色SUV的車主擔心愛車淹水,匆忙跳入水中挪車。

北京市民:「以後別買車了,買船去吧。」

北京市民:「這就是要車不要命的吧。」

然而車只開出去幾米就完全身不由己,深陷汪洋,匯入被沖走的車流之中,令人擔心司機的安危。

北京市民:「看看,看看!這都是真的!這都是真的!」

北京市民:「又一輛!又一輛!寶馬!」

洪水中除了漂走的汽車,還有來不及躲閃的行人,在湍急的水流中,牢牢抱住一根指示牌,以免被大水沖走。

而在水勢稍微回落的地段,路邊陸續出現溺亡人員的遺體。

北京市民:「這怎麼弄呀!看看這??哎唷我天哪,那邊那橋塌了,這車剛沖下來,哎呀!」

僅北京市,暴雨引發的洪水就導致多座橋樑和道路坍塌,讓躲閃不及的車輛,連人帶車掉進滾滾洪水,面臨車毀人亡。

北京市民:「車!大貨車都沖跑了!牆都塌啦!」

在北京房山區,一座物流中心的牆體被洪水沖毀,成千上萬的貨物被捲走,連2米多高的大貨車都被大水沖跑。

31號,北京當局將洪水警告提升到最高的紅色等級,宣佈永定河發生今年頭號洪水。同時公佈北京在過去14個小時平均降雨量157.8毫米,其中房山區340.8毫米,門頭溝306.3毫米。官方稱洪水已造成2人死亡,但民間估計實際傷亡人數應遠高於此。

河北的洪水也異常嚴峻。官方通報,邢台臨城的梁家莊25小時降雨987.7毫米,邢台內丘縣獐麼鄉31號凌晨一個小時內就降雨110.9毫米。

在雄安新區,處處都是淹水的街道和住宅小區。不少居民樓的樓梯變成水簾洞。因地下水壓過強,道路上的窨井都變成了噴泉。

河北省已針對保定、廊坊和雄安新區?動防汛防颱風I級應急響應。

中共中央氣象台預計,受颱風杜蘇芮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分地區和山西東部的大暴雨將持續到至少8月1號早8點。8月1號到4號,東北地區將迎來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奪命暴雨多地通訊斷 恐比721暴雨嚴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