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水淹北京城 傷亡慘重 已出現多具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北京連降暴雨,引發洪水,多地受災。大量汽車被洪水沖走,有房屋被淹,民眾受困。當地民眾透露,很多被沖走的車裡都有人,在北京街頭出現多具遺體。

《北京罕見洪災 萬人逃離 降雨遠超721雨災》

自29日以來,「杜蘇芮」在向北行進中,至少給中國北方五個省份帶來大量降雨。30日晚,官方稱,北京有超過3萬人因洪水撤離。截至31日,北京至少有兩人在洪災中喪生。真實傷亡情況不明。

當局已經證實,僅房山和門頭溝的降雨量,已經遠遠超過了2012年的「北京721雨災」,北京當時至少有79人遇難。

北京連日暴雨之下,多地爆發罕見洪災。永定河洩洪,洶湧河水沖走車輛,沖塌橋樑,沖毀房屋。官方封鎖災害消息。

7月31日,北京門頭溝區爆發山洪,大量汽車被洪水沖走。

目擊者:「哎喲媽呀,瞧多少車呀,我的天呀,是不是車上有人呀?」

「車裡有個人,哎喲!有人可危險了!」

「那邊的橋塌了,這車剛沖下來。哎呀!」

在房山區青龍湖鎮北車營村,洶湧洪水湧入村莊,有村民受困。

當地村民:「現在馬上已經快到二層了。水太大了!」

房山區河北鎮被洪水淹沒,許多房屋只露出屋頂。

北京市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預計31日至8月1日,北京部分地區將降下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門頭溝已有大約5000人緊急撤離,已有至少兩人遇難。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目前,門頭溝大部分區域的通訊中斷。

網友上傳的截圖顯示,門頭溝洪災相關話題,在微博上開始被封禁。

民眾除了上傳各區的災情,更有一段影片,只見一名男子已經墮水,手握巴士站牌的物件,拼死不放,旁人在大洪水面前,無法施救。場面驚悚。不清楚這名男子最後是否得救。

《北京物流站快遞被沖光 工人:活著已是幸運》

7月31日下午,北京連日暴雨釀洪災。在北京房山區周口店鎮順心捷達集配站,有80多人被洪水圍困,現場的快遞包裹和兩米高的大貨車都被洪流沖跑。

目擊者:「你瞅瞅哎,大貨車都被沖跑了,全都塌了!」

「你瞅瞅這院兒裡,都滿了。」

「牆都塌了!」

「瞅瞅貨,哇!」

隨著洪水不斷暴漲,整個場站的包裹幾乎都被洪水沖走,工作人員不得不爬到貨倉的房頂避難,等待救援。有工作人員表示,洪水沖走了一切,什麼都沒了, 能活著就算幸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