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持續暴雨 氣象局估下週一雨勢減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首先來關心台灣天氣,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受西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山區持續有豪大雨發生,氣象局預計未來1、2天,仍會有明顯降雨,提醒民眾留意。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未來一兩天也是有持續明顯的降雨,因此氣象局也隨即啟動了,較大規模及較劇烈豪雨的特報加強預報作業。」

氣象局在週五(4日)上午,解除中颱卡努海上警報。不過雖然颱風緩步遠離台灣,但天氣仍不穩,中南部9縣市,豪雨特報仍持續發布,南投更呈現紫色,顯示超大豪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到了明天的白天以及晚間,可以看到中南部這一帶持續性的,都是有一些比較明顯的雨勢。主要的熱區是分布在台中南投的山區,還有另外一個部分是在嘉義以南到屏東的山區。」

氣象局提醒,未來2天中南部連續降雨,山區需嚴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同時也表示,隨著後續西南風減緩,6號到7號降雨也有望逐漸減緩。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中南部這邊的降雨也是,大致上在週一以前都還是會稍微比較顯著一些些,所以整個焚風的狀況的話,可能在7號之前,都是會比較明顯的。」

針對東部焚風,氣象局說,高溫沉降情形可能會造成農損,提醒東半部農民朋友要更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