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選舉:執政黨贏得大多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好,這次選舉普遍被視為是對安倍經濟政策的一次公投。不過昨天由於日本多個地區大雪,惡劣天氣影響,讓昨天的投票率,創下歷史新低。

當天出來投票的日本選民創下歷史新低,有分析家認為,一方面是由於惡劣天氣造成的影響,因為在周日投票日當天,日本多個地區都有大雪,此外,反對黨實在沒有競爭力,讓選舉缺乏激烈競逐的氣氛,也降低了部分選民投票的熱情。

這次選舉被說成是對安倍經濟政策的一次公投。

選民SOZUMI:

「我們關註經濟問題,是否政府會把消費稅進一步提高到10%。」

根據日本選舉制度,日本眾議院選舉將決定未來四年日本由哪個政黨來執政,而按照慣例,日本執政黨的黨首也自動成為日本首相。因此,周日舉行的眾議院選舉實際上也成為日本的首相選舉。安倍此次獲勝,意味著選民們授權將再給安倍四年時間,讓他繼續推行艱難的改革,包括減少日本的巨額債務和調整農業部門等。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