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智慧節電計畫宣導 6月稽查服務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為了鼓勵全民參與節電工作,經濟部推動「智慧節電」計畫,以「自己的電自己省」為訴求,提出中央與地方合作力行節電,台南市6月將針對20類服務業進行稽查,台南市經發局特別舉辦說明會,吸引相關業者到場聆聽。

台南市經發局邀請各界專家,上台分享節能節水辦法,配合中央推動的智慧節能計畫,舉辦說明會,吸引相關業者到場聆聽。

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專案經理 方尚得:「節能的這些範圍限制,大概就是以一般我們住宅,或是公務機關,跟服務業,為主要的一個對象。」

台南市經發局專門委員 蕭富仁:「包含整個台南市轄內,包含所有的一個住宅,還有服務業還有機關,我們希望說能夠達到全面堆動,節電2%。」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能源課長 黃義進:「生活習慣能夠改變一下,就很容易達到節電的效果。」

台灣有95%的能源供給仰賴進口,為了更有效率的使用電力,經濟部提出「智慧節電計畫」,台南市配合中央,6月起,將針對20類服務業場所展開節能稽查, 包括「冷氣不外泄」、「禁用白熾燈泡」及「室內冷氣不得低於攝氏26度」等,限期內如果沒有改善,最高將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華南商旅總經理 洪志凔:「旅館業在用電本來就是很高的,所以我們一直想說,在這個節能方面,能夠追求節能節電。」

東成會館水電組主任 鄭國論:「(電費節省)19萬、25萬中間的那個,差距,那個水費我們大約差不多2萬多塊這樣,回去的時候我們可以依照這種方法,下去節儉。」

雷根體育用品社經理 陳尚任:「希望也是能朝向說政府推廣,有這種節能減碳的目標來邁進。」

除了向服務業宣導,台南市政府也將舉辦相關競賽活動,讓節省能源,從企業與民眾的生活中做起,達到「自己的電自己省」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