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闖國教署 表明立場後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反課綱爭議持續進行,下午有13名學生,闖進國教署靜坐抗議,在國教署派員出面與學生進行溝通後,活動和平落幕。但學生不滿國教署的回應,揚言不排除再升級抗議。

現場口號:「撤銷黑箱課綱 反對洗腦教育 公開黑箱程序 還我教育尊嚴」

近50名反課綱團體學生下午前往教育部國教署前抗議,要求撤回課綱,其中有13名學生闖進鐵門內,就地靜坐,要求國教署官員出面溝通,鐵門也因推擠而發生變形。

反課綱高校聯盟學生 :「我們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準備教育部舉辦的座談會,但是教育部卻在座談會的前一天晚上八、九點的時候,臨時決定取消。我們今天站在這裡,我們衝撞警察,我們讓鐵門變形,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學生我們到底要怎麼挽救回我們已經變形的教育。今天是教育變形了,那明天呢,會不會是台灣的未來?」

在警方協調下,國教署副組長韓春樹出面,將衝入署內的13名學生帶出來進行溝通。

國教署高中職教育組副組長 韓春樹:「針對新舊課綱有比較不同的地方,我們會來請老師在課堂上跟學生好好的溝通,好好的講解。」

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副局長 李權哲:「學生他們就坐在那個電梯以外的迴廊,就坐在那個地方,學生也非常理性。(那我們警方有怎麼樣嗎?)警方只有在旁邊戒護而已。」

反課綱高校聯盟學生:「如果我們今天不站出來的話,我們受到的荼毒是更長遠的,我們今天不站出來,明天我們就站不出來了。」

抗議學生在喊完口號後,陸續離去,他們表示,國教署雖出面回應,但因說法與之前相同,揚言不排除再升級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