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紐約交通?萬輛智慧車紐約趴趴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美國交通部長福克斯宣布,聯邦政府將撥款2千萬美元給紐約市,在一萬台汽車上安裝智慧通訊裝置,同時設立「地面智能通訊設施」,有助於減少塞車和危險駕駛。

安裝智能通訊的車輛,通過震動和聲音提醒司機周圍300米範圍內的車輛情況;經過路口的時候是否安全;什麼時候不能超車;前方有車輛突然停下,也會收到消息;並且讓大型卡車看到盲區內的景物。在不暴露車主個人訊息的同時,與其他安裝同樣裝置的車輛和週邊的設備溝通。

紐約市經常在曼哈頓中城行駛的車輛,將有一萬輛車安裝智能通訊,包括出租車、巴士、UPS和部分卡車等。

美國交通部長福克斯:「這個技術可以減少80%的小型車禍,司機沒有受傷的那種。本技術在美國的市場是350億美元。」

同時在曼哈頓14街和66街之間的交通燈柱上安裝接收裝置。 另外,FDR的50街到90街之間,也會設立智能通訊設施。

紐約市交通局長 Trottenberg:「這是一個技術飛越,不止是一輛車,而是車與車能夠聯繫,與基礎設施溝通,最終能將信號送達行人、騎車人等。」

紐約市、佛州的坦帕和懷俄明州被選中部署帶智能通訊的車輛,以減少擁堵和溫室氣體排放。這是個四年計劃,從設計、部署、試用到推廣,預計2016、2017年會有更多智能通訊的汽車上路。汽車製造商2016年推出的私家車新款預計會有這樣的設計。

新唐人記者蘭青 宋升樺紐約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