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導演工會獎提名公布 大導較高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娛樂消息來看到,美國導演工會獎一向是奧斯卡最佳導演的風向球,一起來看看才剛公佈的提名名單,哪些大導演,這次將一較高下。

呼聲最高的是《荒野獵人》墨西哥導演亞利桑德羅‧岡薩雷斯‧伊納裡圖,他去年剛在第67屆導演工會獎上憑《鳥人》一片拿下最佳導演,今年再獲提名,而且他剛剛獲得金球?劇情類最佳導演,外界預估他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勝算相當高。伊納裡圖善用一鏡到底的長鏡頭受到好評,電影中他完全捨棄綠屏特效,實地在冰凍的大自然荒野中拍攝,也讓同行相當佩服。

伊納裡圖本屆最大的競爭對手是今年78歲,英國導演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他曾執導過《角鬥士》、《美國黑幫》等大片,但在職業生涯六十年中還沒有拿過奧斯卡最佳導演。這次斯科特執導的《火星救援》票房口碑俱佳,有趣的故事情節合乎科學邏輯,還有精緻細膩的特效,讓主角一人被留在火星還努力中種土豆維生,滿足大家對火星生存的想像空間。

其他提名者還有《大空頭》導演亞當‧麥凱,故事講述四位華爾街眼光獨到的投資人在2008年金融海嘯前看穿泡沫假象併進而獲得巨大利潤。

《聚焦》導演託馬斯‧麥卡錫,故事描述《波士頓環球報》一群記者在2001年揭露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醜聞。

和《瘋狂的麥克斯:狂暴之路》澳大利亞導演喬治‧米勒 。

剛獲得金球?最佳外語片《索爾之子》導演拉斯洛‧傑萊斯也獲得新秀導演提名,故事以二次世界大戰納粹集中營為背景,描述猶太囚犯索爾被迫焚燒同胞屍體後,執意守護一名他聲稱是自己兒子的男孩屍體。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