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美股重挫 台股封關出現黑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今天是台股封關日,過去15年來,有九成機率都會收紅盤,不過,受到油價續跌,美股重挫影響,今天終場還是出現黑羊,下跌68.24點,只保住8000點大關。

台股封關日,受到美股重挫295點影響,號子裡面的大盤,一片綠油油,讓不少股民,穿著紅色或是桃紅色衣服,希望讓台股由綠翻紅。

股民:

「特意穿兩件的,搞不好尾盤就會大拉也說不定。」

然而開盤小跌14點開出,雖然台積電和生技類股帶頭衝衝衝,但是盤中還是不敵國際盤影響,盤中跌幅近百點,封關日,出現黑羊;而法人統計,台股封關日15年來,90%會收紅盤,只有2014年重挫百點收黑,而觀察農曆年後開紅盤,15年來也只有5年走跌。

投顧董事長 儲詳生:

「過年這一段時間,重點還是第一個,歐美股市很重要要去觀察這一點,第二個中國大陸要公布它的外匯存底,那一般而言去年12月,減少了一千多億元,看一下一月分這個數字,我覺得它會對中國大陸匯市,有帶來比較重要影響。」

過年期間,國際股市繼續交易,台灣投資人還是得隨時關注,否則抱股過年想要賺的紅包錢,恐怕15日股市開紅盤,就得全部吐回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