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早餐】起司蛋餅+家常炒餅│廚娘香Q秀(287)

起司加上蛋餅,製作過程簡單又方便而且飽足感十足的早餐,味道好又營養還可以補鈣,而最迷人之處,當然就是那剪不斷理還亂的牽絲兒。既是菜,也可以當作主食的家常炒餅,製作過程也很簡單,很容易完成。有蔥油餅的酥香、香菇、紅蘿蔔的脆口、肉絲和雞蛋的滑嫩,真是非常可口。

張麗蓉常常擔任電視台、報紙、周刊等美食評審及烹飪示範老師。並在農會、廚藝教室、內湖高工特教班班擔任中菜與西點中餐與西點老師,著作:「烘焙食品乙級技術士考照指導」「快手廚娘教你快手上菜」等。

 

❤早餐起司蛋餅

☺餅皮材料:
中筋麵粉300g、熱水200cc (65度c)、鹽少許、麻油2大匙、起士片2片、青蔥花適量、雞蛋2個、九層塔適量

 

☺作法 :
1. 熱水均勻燙在麵粉上,用筷子攪成碎片狀,稍冷後,揉勻光滑濕柔軟,蓋上保鮮膜醒60分鐘。
2. 麵團取出切成4等份,擀成大餅狀,鍋中放一點點油,乾煎至兩面起泡金黃即可。
3. 蛋汁加入蔥花、鹽巴打散,入油鍋煎,再鋪上蛋餅皮煎至熟。
4. 加入2片起司,捲起即可盛盤。
5. 另1顆蛋加入蔥花、鹽巴打散,入油鍋煎,放入蛋餅皮煎至熟,加入九層塔,捲起即可。

 

❤家常炒餅 

☺材料:
蛋餅皮 3張、豬肉絲1/2碗、香菇絲1/2、紅蘿蔔絲1/4碗、青蔥2支、青江菜 適量、小黃瓜1 條、雞蛋2個、高湯 1/2杯

醃肉料:
醬油1/2大匙、胡椒粉1茶匙、太白粉1/2大匙、水 2大匙

調味料: 
沙茶醬3大匙、雞粉1 茶匙、胡椒粉 1茶匙、醬油香油適量

 

☺作法:
1. 蛋餅皮切條;紅蘿蔔洗切淨絲;蔥、韭黃洗淨切段;蛋打散;香菇絲先煸香取出備用,肉絲用醃料醃約5分鐘備用。 
2. 起油鍋,倒入蛋汁拌炒至八分熟後撈起,備用。
3. 餘油炒肉絲至6分熟後撈出備用,再放入蔥段、紅蘿蔔絲稍微拌炒再放入炒蛋和蛋餅皮、香菇絲拌炒,加入沙茶醬、雞粉、胡椒粉、醬油調味。 
4. 鍋中下高湯半杯拌炒均勻,再加醬油調味再放入肉絲拌炒均勻,最後再加入一些小黃瓜絲、青江菜拌炒,最後淋上香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