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際盃!7成企業得靠「跨境電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好,接著關心,新政府打算力推台灣企業打國際盃,我們要帶您看到,網路無國界,各類電子商務型態興起,其中以B2B為主的跨境電商營運模式,成為不少企業著重的重點。

一本本做工精細,客製化的筆記本記事簿,連中東國家都愛用,但能夠大賣,博得客戶信任,原因就在三年之前,業者走入跨境電商領域。

印刷設計業者行銷經理 徐偉迪:「現在是每天都會有不同客戶從世界各地而來。業績的話,目前我們外銷的業績,在短短三年成長了四成左右。」

跨境電商是指透過電子商務平台,進行跨境支付結算達成交易。有業者透露,如今有多達98%的採購,透過網路進行,達到縮短時差、省下交通成本,但要如何拓展更多客戶,「平台」能見度高不高 ,舉足輕重。

科技業者總經理 董昆鑫:「其實我們最大的困難,第一個是什麼,第一個是找不到好的平台,或是適合的方法,來做我們這個行業的外銷。」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跨境電商的行銷非常的困難,也就是跨境行銷困難,也就是在不同的國度,你要銷售相同的產品,你所要描述的語彙,所要描述的情形都是不一樣的。」

台灣現行跨境電商平台業者,包括本土的Pchome,樂利科技、WeGoluck,鎖定市場,分為為東南亞、中國,與美國,外商的部分,則有 Yahoo、阿里巴巴,分別著重香港,以及全球B2B主要業務。相較海外競爭對手,台灣自有平台市占率、市場知名度明顯不高,急需新政府重視。

科技業者總經理 董昆鑫:「這個平台經營的好的話,其實會帶給很多外銷廠商的流量,台灣也有一些其他的平台我們也正常是努力在上面來運作,找尋更多的商機。」

今年跨境電商,占世界貿易總額比重,將成長到30至40%,有多達7成4的企業,打算以跨境電商做為海外業務跳板,相關人才需求水漲船高,估計未來五年電商人才需求將增加兩到三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