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餐廳變卦 柯P:不用再口水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好,再來看到,原本規劃在林口國中的「世大運選手餐廳」,因為校方、家長反彈,臨時要更改地點,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昨天出席活動時說,新北市沒有江湖道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回應,應該以孩子的教育為優先考量,新北市希望共創雙贏,一定很有道義。

新北市長 朱立倫:「世大運是台灣的光榮,台北市舉辦,新北市一定是全力的出錢出力來支持,我們一定非常有道義的希望,這個活動辦的圓滿成功。」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不用再口水戰了。」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舉辦在即,選手村餐廳位置至今卻仍喬不攏,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跟新北市長朱立倫講好的東西,約都準備好了,卻突然改變,但他也知道有時候會有民意的改變壓力。

新北市長 朱立倫:「柯市長的個性嘛,可能比較直白一點,這件事情我想最重要還是要合作,那我們也是出錢、出力,我也講過說,不管是在原來的場地,或者是備用的場地,都是新北市一定全力的支持,總而言之就是希望共創雙贏,這一定很有道義。」

朱立倫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要造成學生和家長太大的反彈與負擔,當時就有準備幾個備案,希望台北市能考慮這幾個備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本來是用那個林口國中的操場,所以一開始的設計全部都是那個,那你現在突然轉彎的時候,按照這個建築法規,你地下室要拿出來當餐廳用,也不是1、2、3就改的,那個消防法規各種建築設計,都已經蓋下去要改不是那麼容易,所以結論,就是要找一個備案。」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目前的備案,是在林口國中北側場地,只是比較不方便,選手村去吃飯,要走800公尺,還在思考中間要不要用接駁車,想辦法善後這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