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大雨不斷 屏東土石流紅色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1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西南氣流帶來暖濕空氣,從昨天起全台各地都有大雨或豪雨,中南部雨量最為明顯。目前,屏東已有災情傳出,霧臺鄉霧臺村往大武村聯外道路第二便橋,遭土石流沖斷,目前約有100名當地居民受困。

端午連假後2天,大雨下不停,南台灣雨勢驚人,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今明兩天,屏東地區局部將有大豪雨,高雄、台南、嘉義、台東、台中局部地區將有豪雨。

由於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中午受訪時說,行政院已密切掌握狀況,希望做最妥善的應變。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在南部也有一些豪雨,也有一些局部的災情,那其實行政院林全院長,今天早上也對這些災情都在密切掌握。」

今天早上的大豪雨,造成屏東縣霧台鄉橋樑損毀,其他像是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也有局部淹水的狀況。

經濟部水利署針對屏東發布1級淹水警戒、台南高雄2級警戒。而根據氣象局監測紀錄顯示,截至今天下午4點的日累積雨量,屏東的萬巒、泰武、來義、瑪家、新埤、崁頂等六鄉,都有破270毫米的累積雨量,雨量之大,雨水根本就是用倒的。

豪雨不斷,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也對屏東縣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高雄市黃色警戒。屏東縣政府也在今天下午開設2級應變中心,對三地門鄉、來義鄉、瑪家鄉的居民做預防性撤離。

這波受西南氣流影響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週一,全台都可能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下週二,西南氣流轉弱,水氣減少,各地降雨時間縮短,氣溫也將逐漸炎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