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多國政要致電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這場美國總統的選戰史無前例的牽動了全世界的神經,在終於塵埃落定之後,世界其他主要國家元首也紛紛對勝選的川普表示祝賀。

大選結果揭曉後,主要歐洲國家以及澳洲元首向川普表達祝賀。

英國首相 梅伊:「我向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表示祝賀,英國和美國將保持在『貿易、安全、國防』方面堅固密切的關係。」

法國總統 歐蘭德:「遵循民主國家慣例,我向川普表示祝賀。他的當選開啟了一個不確定時代,我必須以『清醒和明確」的方式對待。」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向美國總統大選的勝者川普表達祝賀。德美之間的伙伴關係一直是德國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以此應對這個時代的挑戰。」

俄羅斯總統 蒲亭:「我向美國人民結束大選以及川普獲勝表達祝賀,我們準備也希望全面恢復與美國的關係。」

以色列總統 李佛林:「我祝賀新當選總統川普和他的家人,以及美國人民,你們再一次向世界展現了最偉大的民主。」

澳洲總理 滕博爾:「我謹代表澳洲政府,向新當選總統川普的歷史性獲勝表示祝賀。」

亞洲方面,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朴槿惠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先後致電祝賀。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