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遠足 南投桃米農遊體驗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桃米休閒農業區,在921地震後,以結合居民與產業聯合經營的方式推展觀光, 6日發表明年度創新農業旅遊產品,包括「桃米遠足」與「桃米便當」兩個新亮點,希望吸引遊客來觀光。

做草仔粿、捏四色飯糰,遠足的餐盒自己做,籃子裡再放入餅乾、飲料和水果,提著餐盒去郊遊,找回童年的單純美好時光,這是桃米休閒農業區明年推出的新亮點。

桃米休閒農業區理事長 廖永坤:「把農民的東西把它開發成新的產品來,尤其是在遠足的便當以及我們的野餐,可以作為食材的教育,跟我們的食農的教育,讓遊客來到這邊除了吃喝玩樂之外,最重要能夠達到教育。」

設計成九宮格的便當餐盒,色香味俱全,由埔里知名餐廳業者研發,技術轉移給社區餐廳業者,標榜選用當季當地食材。

社區餐廳業者 詹倖絢:「有茭白筍、有節瓜雕魚、還有莿蔥豆腐、還有一些過貓(蕨菜)、梅汁扣肉,還有我們這裡的紹興蛋。最主要是用當地的食材下去發揮我們這裡的特色這樣子。」

知名餐廳廚藝總監 劉恒宏:「顯性的食材外,我們把隱性的、自然天然發酵的醬料,把它結合在我們當令的餐食裡面。」

桃米休閒農業區自然景觀美,生態豐富,遊客來這裡,可以認識各種蛙類、欣賞蝴蝶、看螢火蟲,做各種農作體驗,遠足野餐一日遊,提供遊客不一樣的旅遊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