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業績20年首衰退 郭台銘90度鞠躬致歉

圖/擷自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
鴻海嘉年華上午熱鬧登場,集團總裁郭台銘帶領希望小學小朋友以及集團員工和眷屬們,一起唱國歌。郭台銘致詞表示,鴻海業績去年交出該檢討的成績單,20多年來首次衰退,他向員工及眷屬鞠躬致歉。

展望今年金雞年,郭台銘表示,經濟展望撲朔迷離,目前來說,對未來經濟發展很難做一個明確的分析與展望,看得到蛛絲但見不到馬跡,整體來說,他認為有3大關鍵因素,第一,保護主義的興起將無法避免。第二,政治為經濟服務的趨勢確定又明顯。第三,實體經濟的比重將會越來越大,郭台銘進一步說,所謂的實體經濟的比重將會越來越大,也就是製造業將會重新佔據整體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隨著物聯網的時機浮現,鴻海集團所倡導的,工作製造生活+物聯網的時代已經到來,雲移物大智網是未來的趨勢。

據鴻海表示,包括日本夏普創辦人早川德次的孫子、巴西、美國賓州、印尼、非洲駐台經貿聯合辦事處等貴賓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郭台銘說今天是一年一度年終歡樂大會,大家攜家帶眷共聚一堂,難得歡樂一天,忘掉工作、忘掉去年成績,展望未來。

去年成績不是很理想,他身為在世界經濟舞台上奮戰的主帥,代領大家在全球經濟舞台拚搏,他要負責任,任何失敗不必找藉口,必須承擔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