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與10租賃車業者合作 恢復在台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Uber今天宣布重返台灣市場,並提出全新的營運模式,從過去與私人駕駛合作,改為提供叫車資訊平台,與租賃業者合作。新費率的部分,也將比照租賃業者模式,乘客搭車前,就可透過APP,提前估算出這趟路程的車資。

Uber亞太區總經理 布朗:「感謝賀陳旦及交通部給予我們指教,才有今天的成果。」

相隔2個月,重返台灣市場,Uber感謝交通部扮演協助角色,指導Uber在台灣以租賃車輛模式「合法營運」。與租賃車業者合作,不再直接與私家車司機接觸,Uber本身則轉作「純第三方資訊平台角色」,先幫有職業駕照的駕駛媒合,並提供技術,進一步媒合乘客搭乘。至於民眾關心的費率怎麼算,乘客搭車前,就可透過APP估算車資。

Uber台灣區總經理 顧立楷:「新費率的部分,在乘客搭車之前,就馬上可以看到,這一趟車資的部分,定價是多少錢,所以這一塊跟舊的叫車的方式比較不一樣。」

轉為提供叫車資訊平台,Uber目前與10家租賃業者合作,初期服務以北市為主,之後將逐漸拓展到桃園、台中與高雄。 乘客可依不同業者的車款及報價,自由選擇。不過記者會上,外界也關注, 積欠政府的8.3億元天價罰單,怎麼處理。

Uber台灣區總經理 顧立楷:「這個部分我們當然非常樂意,就是持續的跟政府溝通,然後迅速的解決這個問題。不過現在目前這個部分,是已經進入到一個法律上的程序,所以我們會適用法律上的程序,來把這個程序跑完。」

8億罰款繳不繳?Uber沒有明確回答,只說目前已經進入訴願階段。重啟營運,爭議是否就此平息?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