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運線會虧?柯P:以前大家都不誠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4200億軌道建設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政府為了要讓捷運興建的案子通過,通常都會高估自償性和運量,但實際營運後就會「虧到不省人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我們除了初期路網那5條以外,我現在看看,現在真的每一條路線,只算現金流量有平衡嗎?Yes or No,你去查查看,機場捷運現在現金流量多少,問下去大家就開始不安了,好、現在回到新北市中環段那段問題,這個就是以前大家都不誠實,沒有誠實的計算、現在完了,現在真的要上線大家都知道這個會虧本,虧本就好了、虧本,所以以前都沒有講說,以前都以為會賺錢,賺錢大家都很高興,現在如果會虧本的話,那就開始來了,虧本那誰要出錢,誰要補貼、補貼多少,開始吵架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也知道啦,那個開幕的時候,市長已經換人了嘛,因為實際營運的時候大概已經市長,可是那個就是問題,因為那個預計好像明年,實際營運應該不在明年那個投票前,可是那就是問題啊,現在捷運局就開始談,錢怎麼收、怎麼分。」

柯文哲說,交通的整合規劃、全台灣捷運工程局的整合這些問題不解決,那4200億的執行效率會很差,組織要健全之後再來花錢才會合理。

您也會想看↓↓↓↓↓↓
投票拆大巨蛋? 柯P:市民願意我也認了 
不去前瞻公聽會?柯P:今天都在口水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