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上任前大裁員?聯發科:無根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帶您關心,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6月1日,才正式就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不過現在卻傳出來他將啟動聯發科新的轉型計畫,可能要在一年內,裁員3000人,聯發科對此鄭重表示,傳聞不實,沒有根據,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蔡力行新官上任三把火,6月1日正式擔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的他,傳出將啟動聯發科轉型計畫。周刊報導,蔡力行將在一年內分四階段,裁撤績效最後5%的人力,總計裁員20%,共計三千名員工,震撼市場!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聯發科它是遇到了誤判一個市場,再加上新產品的推出遞延,而且面臨到競爭對手的低價搶市。市占率已經出現連續四季的下滑,到了今年的第二季會剩到35.3%。」

有分析認為原因,就出在中國市場挑戰,從市占率來看,2016年第一季,聯發科晶片市占率還有46%,第三季開始下滑,2017年第二季,只剩下35.3%,下滑幅度超過10%,反觀競爭對手高通,市占攀升到31.7%,展訊也有19.3%,根本是前有狼後有虎。也成為聯發科積極突破的主要原因。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那麼(聯發科)也有可能會採取,以績效考評的方式,來淘汰落後的這部分人員,一方面是可以縮減人事費用,二方面也可以利用在研發經驗的部分,來確保整體聯發科它的研發實力,還是能夠不斷的一個上升。」

對於市場傳出的精簡人力計畫,聯發科7日發出重大訊息,鄭重回應,表示消息並無根據,強調營運一切正常。聯發科股價盤中,大漲2.86%,收在252元,似乎並未受到裁員消息影響。

聯發科 6 日也公布 5 月營收 184.37 億元,較上個月成長 3.9%,累計今年 1 到 5 月合併營收 922.68 億元,較去年同期間減少 11%。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