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蔡明介談營運成長契機 看好車用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好今年COMPUTEX,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端出新亮點,31日股東大會上,董事長蔡明介,也大談未來成長動能,除了手機未來兩年將恢復成長,尤其看好車用及運算等非手機業務,將扮演重要角色。

Mobility移動裝置,不再只有手機,年度COMPUTEX,聯發科一展車用系統單晶片布局,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一同聯手,搶進龐大車用市場。股東大會,董事長蔡明介信心喊話。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所以我們未來成長動能,當然一定是在手機之外,當然這個時間點,比如說我們最近公告了,跟合作廠商在汽車方面的(合作)。大概明年後年開始那產生這個(營收),當然都是2025年之後產生的。」

就是擔心手機疲弱不振影響聯發科營運,好在手機與非手機業務幾乎相當,公司預期,與輝達合作車用產品,加上擅長的運算領域,手機事業2年回穩,新業務3年內要拿出成果。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經濟的循環來講,其實手機本身應該是說幾年之後,未來兩年看到的,應該還是會逐漸恢復成長的動能,那我們如果增加更多的汽車,或是computing(運算)的話,那整個產品線的組合會更穩健。」

聯發科2022全年營收成長11%達5488億,EPS 74.59元,都創歷史新高,未來會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設計,以旗艦級晶片,提高市占率,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2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