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中心婚創展 見證台灣百年婚禮變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4日起展出婚創形質意展,從結婚禮、配飾、聘禮、嫁妝、新房擺設、婚禮氛圍營造等,重現近百年來傳統婚禮到現代婚創的變遷。

婚創展現場有台灣30、40年代粉紅大襟衫婚紗,也有早年富貴人家自製的婚紗款式,還有現代大明星的豪華婚紗,典雅華麗,代表著不同時代的結婚禮服造型演變。

民眾:「如果有一天可以穿上這些白紗的話,一定會非常的幸福,不管東方或西方,今天在這邊看到,就覺得很開心。」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覽組組長 林秀娟:「(古代)有一段時間就流行粉紅色,我們看到現場這個大襟衫是我們特別訂做的。這件禮服是知名的明星賈永婕小姐本身的嫁衣,她的嫁衣特別精采,製作非常的華麗,非常的精緻。」

台灣族群多元,各種婚禮飾物擺設,琳瑯滿目,喜氣洋洋,原住民的婚宴服裝包括頭飾以及身上物品,妝扮高貴華麗,婚創形質意就是針對工藝的特性,造型色彩,還有意境質感,豐富呈現。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許耿修:「婚姻應該這樣去定位它,然後你去珍惜這個婚姻,我們這次的展覽是在敘述整個婚姻過程當中,我們有用得到每一項工藝品,它的百年來的變化。」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結合文創概念,重現台灣不同時代文化的婚禮現場,建構新、舊時代潮流的婚創博物館,讓觀賞者回味歷史和現代的婚禮變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