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紅燈亮了!政院:目前未考慮限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氣溫狂飆,用電量吃緊,也亮出了今年首顆限電警戒紅燈,時間就在今天下午兩點零九分,當時最高用電量為3616.54萬瓩,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電力還在可因應範圍內,目前,並沒有考慮要限電。不過,根據台電預測,明天起到週五,還將連亮四顆紅燈,其中星期三到星期五,最危險。

台玻公司生產線採取半自動化生產,全台北中南共有5個廠房,平均月用電4200萬瓩,身為工業大戶,發生限電首當其衝,

台玻董事長 林伯豐:「停電一次我們的損失,都要算,一個廠都要算一千萬的,那如果五個廠停的話,就可能是四、五千萬的損失,24小時生產線是不能停的。」

花蓮和平電廠電塔,被颱風吹倒還在搶修,台中火力發電廠跳機,雖然緊急修復,恢復供電,不過本週氣溫居高不下,讓全台供電吃緊,週一(1日)上班日,用電量大幅升到3560萬瓩,離最大供電能力3666萬瓩,只剩下一步之遙,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而台電預估,用電量最高的週三(9日)、週四(10日)用電量,恐怕飆到3580萬瓩,備轉容量率只有2.41%,勢必亮起限電警戒紅燈。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方儉:「這整個公司就是勒索台灣,綁架了台灣,就是用電力不足,他為什麼要這樣喊,這樣你就給他更多的,蓋更多電廠。」

環保團體認為,台灣根本不缺電,電力不夠是台電管理能力的問題,點名行政院長林全、經濟部長李世光和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全部都應該下台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史上第8熱 台北38.5度刷新今年高溫記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