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關注統促黨爭議 賴要查金流檢討法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大發生統促黨成員毆打學生濺血事件,警政署已啟動掃黑。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院會中指示,近來常發生特定組織團體蓄意滋事,政府必須追查,背後有無不明資金,並強調掃黑要長期執行,必要時檢討法律,也請地方協助中央。

台大濺血案,讓外界再次關注統促黨與愛國同心會等組織在台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院會,雖然沒有直接點名竹聯幫或統促黨,但指示相關單位,要查犯罪組織金流。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暴力性、有持續性、有集團性,這些就是符合組織犯罪條例裡面,所謂犯罪組織定義。立即研議積極因應策略與作為,包括追查這些犯罪組織背後有無不明資金的挹注等等。」

香港的英文媒體《亞洲前哨》今天最新撰文,標題直接寫,竹聯幫:中國對台灣的最新武器。內文寫到,台灣黑道長期以來涉入台灣政壇是為了經濟利益而不是基於政治派別。但是,這是台灣政府第一次公開談及,中共在台灣土地上操弄組織犯罪。

行政院強調,掃黑要長期執行,法律不足要提出,也請地方協助。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方案必須要能夠務實且長期的執行,而不能只是三分鐘的熱度,如果現行法律有不足的地方,也因一併提出,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另外我也要請各縣市首長,一起協助中央,共同做好打擊犯罪」

警方查出,涉台大濺血案的統促黨、愛國同心會成員,至少有九人,目前,白狼之子張瑋等人已經被以傷害罪送辦。

警政署強調,「不允許幫派隱身或結合政黨,動員幫眾假借陳抗,藉機滋擾合法集會與公聽會,甚至使用暴力。」目前成立「除暴專案」,沒有截止日期、沒有時間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