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當資安小隊長 籲認證碼勿流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您知道嗎?數據顯示,在台灣每四名社群用戶,就有一位有帳號被盜的經歷!社群平台邀請歌手盧廣仲擔任資安小隊長,宣導正確的資安觀念,尤其現在駭客,還會假冒成親友,向使用者索取簡訊認證碼,藉此盜取帳號。

盧廣仲《保密防詐不求人》:「不管你認識多久,有多熟悉,有人跟你要四碼,他身分很可疑,給嘛給嘛給嘛給嘛,簡訊認證碼能給嘛?」

將招牌歌曲改編歌詞,用唱的方式宣導防詐騙,國民長孫盧廣仲擔任社群平台,資安小隊長,呼籲民眾要注意,個人資訊安全。

歌手 盧廣仲:「前陣子我媽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傳我小時候的照片給我,其中一張包括,就是我小時候全裸的照片,我就,你幹嘛傳這個給我,所以要是不小心被駭的話,我就會跟大家一起,在網路上看到我的裸照,這個資安還是非常重要的。」

所謂的四碼就是指簡訊認證碼,手機社群平台,用來確保使用者,用不同裝置登入,而現在詐騙集團還會假冒成LINE好友,騙取手機號碼以及認證碼。

手機社群平台新創事業暨產品開發部總監 陳鴻嘉:「現有機制的設計,四碼它主要的幾個作用,包括你的第一次的帳號登入,你的帳號的開啟,以及換機,所以如果你把四碼的認證碼給了別人,他就可以把你的帳號帶走。」

社群平台公布數據,在台灣每四名社群用戶,就有一位有帳號被盜的經歷!而在資安認知現況上,有超過6成的用戶僅使用1至3組密碼,交互使用,尤其現在許多服務與社群平台串聯,一旦被破解,等於使用的服務,全都遭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