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攻嚴重 科學園區4月遭襲68億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您知道嗎?台灣遭遇全球駭客頻繁攻擊,科技部長陳良基透露,光是上個月,科技園區被攻擊次數,就有多達68億次,引起立委、各界高度重視,科技部表示,去年已花費1500萬元成立資安聯防平台,並採匿名化措施,鼓勵廠商通報。

台灣生技醫療產業,舉辦成果展,民間的創意技術,是產業競爭力的關鍵,不過台灣竟成為,網路惡意攻擊,集火對象,就怕重要學術機密,就此外流!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 科技部長 陳良基(2018.5.2):「以上個月為例,四月一日到四月三十日,我們蒐集到的惡意程式的攻擊,就有高達68億左右,68億次的網路的不同,68億次,對,所以這是浮出來的事件,68億次耶,所以也跟委員說明說,我們有一直在做這個監控。」

立委聽的一臉吃驚,原來光是上個月四月份,台灣就被駭客攻擊超過六十八億次!據國家實驗研究院統計,有3分之1以上的惡意攻擊會經過台灣,被攻擊對象鎖定學研網路,前3名來源分別是美國、荷蘭、中國,尤其大選前、太陽花學運等事件發生時,中國駭客攻擊數量,明顯激增。

科技部長 陳良基 (2018.5.3):「第一個就是說,我們當然抓到就沒有問題,我們一直24小時監控,各種網路使用的異常,所以這個是第一步,我們要維護好,萬一有人真的惡意來敲門的時候,這個門的防護就要比較夠強,所以我們在每一個設備上面,我們有一些特定阻斷的方式。」

科技部去年花費1500萬元成立聯防平台,並採匿名化措施,讓廠商當遭遇惡意攻擊時,願意通報,並引進技術人員,協助企業資安演練。不過光是被動防護顯然還不夠,就怕敏感個資、核心資料遭到竊取,值得政府單位高度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