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週六下探14度! 後天恐有境外空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清明連假第二天,全台各地好天氣,溫度普遍來到30度。不過氣象局表示,周五開始,受到鋒面通過影響,會有陣雨及雷雨發生。而環保署也表示,周六因乾空氣南下,降雨趨緩,預估會帶來一波境外汙染。

台北象山在清明連假的第二天,人潮不斷,民眾趁著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到山上親近自然。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到明天就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溫度上面來講的話,明天將是一個溫度下降的過程。那一直到禮拜六的清晨,各地的低溫大概都會落在14到15度左右。那南部會稍微高一點,南部可能大概在17到18度。」

週六整天到週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將會明顯轉涼、轉冷,週六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4度,南部及花東約17度。

記者:「史上最長清明連假,提醒您,除了天氣變化,星期四一整天,空氣品質不佳,一直到星期五,才有可能因為降雨,讓空氣品質好轉。」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今天的話因為環境的風場是比較弱的,所以汙染物是比較容易堆積的,所以今天在西半,尤其是西半部地區的話,空氣品質是比較不好的。明天的空汙的話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各地的空氣汙染的話應該都會有所改善。」

環保署資料顯示,周四,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並預估,清晨及夜間,局部地區還可能達到「紅色警示」等級。而周六還可能受另一波境外空汙影響。環保署提醒民眾可以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敏感族群外出也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鄭明典:中國沙塵暴明起有機會被吹到台灣附近
鄭明典:中國沙塵暴明起有機會被吹到台灣附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