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元晶屏東太陽能模組廠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政府衝刺綠能產業,除了離岸風電之外,太陽能也是一大關鍵。今天元晶太陽能科技,啟用全台最大,太陽能模組廠,預料將帶動更大規模的業者群聚效應,衝刺2025綠能商機。

工作台不停運作,透過系統管控、自動化機械手臂,把太陽能電池,依照正負極進行排列,再用貼膠機,固定電池串,全台最大太陽能模組廠,首度對外曝光。

元晶科技工作人員 :「我們用一片一片的模組,一串串換成十片,組成完之後,成這個太陽能模組板。我們就由這裡直接包裝,然後出貨給客戶。」

元晶科技,新一代的大型太陽能模組廠,位在屏東大慶工業區,第一期使用7,000坪土地,完成年產能1GW廠房興建、500MW的生產線建置,五月正式量產。第二期將視內需市場狀況,將產能擴充至2~3 GW。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在一年內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從興建到落成啟用,這非常非常不容易,投資屏東,也投資台灣。」

產業界、政界代表,三百人參加啟用典禮。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表示,太陽能模組廠,向上承接矽晶圓、晶片、電池等產品,向下服務,太陽能電力系統發電和營運,重要性不可言喻。

元晶董事長 廖國榮:「我們建這個大模組廠,有相當的一部分是為了我們台灣的內需市場,只有太陽能所有的設備,90%以上都能夠在台灣製造,這個廠的完成,我覺得結合台灣整個太陽能光電產業的供應鏈,很重要的一環。 」

政府訂出2025年,太陽能發電20GW目標,廖國榮也以太陽光電產業委員會主委,向政府提出五大建議:希望政府以租稅減免,鼓勵用電大戶投資再生能源。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樣的一個產業進駐,會帶動我們非常多的一個就業,那這個對台灣的綠能產業,帶到一個很大的效果。」

業者衝刺綠能商機,太陽能產業如火如荼發展,也成為產業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沈唯同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