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拋兩岸、美台題 賴清德、柯文哲直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關心選戰話題,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明年一月登場,如何爭取年輕選票,成為關鍵一環。台大政治系學會舉辦總統候選人論壇,邀請三大總統參選人演講,賴清德與柯文哲直球回應學生辛辣提問。侯友宜則因既定行程無法親自出席,他透過預錄影片發表青年政策,並說未來會親自出席。

記者 V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大政治系的民調你輸賴清德。」

被問到台大政治系學會舉辦的投票,柯文哲以30票輸給44票的賴清德,柯文哲笑而不答。週末現身台大學生舉辦的總統候選人論壇,直球回應學生辛辣提問。

台灣大學學生:「葛來儀說你是中共最放心的人,然後你是擅自解讀為說是中美最放心的人,這個舉動也引來(華府智庫專家)葛來儀她的嚴正反駁,我想問的是這個扭曲跟隨意解讀的行為已經造成美國反感,那要怎麼樣成為讓美國最信任、最放心的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最起碼她(美國)知道我是一個no surprise的人,就是不會前面講一套,後面講一套。」

台灣如何取信於美國,成為年輕學子一大關注焦點,緊接著登場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同樣直球接招學生提問。

台灣大學學生:「未來在台灣跟中國兩岸之間的外交政策,是想要延續蔡英文總統嗎?還是說您會更多的創新的不同的策略去實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未來我會在民主的道路上,也就是跟國際社會站在一起,也強化自己的力量,然後去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其實國際社會都看得很清楚,目前改變台海現狀的,不是在台灣,而是在中共。我們也不能夠天真地以為接受九二共識,然後進行談判,就有辦法獲得我們所需要的。」

賴清德、柯文哲積極搶攻年輕選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因既定行程無法出席,特別預錄影片說希望有機會與學生面對面座談。隨著明年1月大選逐漸逼近,藍綠白候選人將端出何種政策獲取年輕選票?成為選舉成敗的重要重要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提停機核機組維持緊急效能 經部回應

侯友宜請益兩岸?王金平:他贊同馬英九看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