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新竹生醫 盼打造生醫變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總統蔡英文5加2產業創新之旅,最後一站來到新竹生醫園區,在參觀智慧醫材主題館和疫苗公司後,她表示,政府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是玩真的,期盼醫療、醫材的發展可以更快的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五加二創新產業是玩真的,而且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在執行。」

戴上微創手術3D內視鏡,能夠把深度感知回饋給進行手術的醫師,精確測得體內器官深度,提高手術效率。傳統脊椎手術至少需要住院7天,失血量超過1000CC,現在透過微創脊椎融合手術,只有一個傷口,失血量也降到100CC。

微創醫療器材公司董事長 梁晃千:「通常長骨刺之後,你要做椎間融合手術,必須做非常多的清創,那一般大家,過去國人最擔心就是脊椎手術,那透過這種安全又精準、傷口又小,那他今天手術明天就可以回家。」

蔡英文總統10日上午到新竹生醫園區,參觀國人自行研發的醫療器材,相當肯定。她致詞時表示,推動生物科技產業是政府執政重點之一,目前已看到初步成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機械業已經進入到兆元的產業,那我們A IOT產業,也在不久的將來會進入兆元的產業,那我們看到今天的這一個這個生技,它雖然它的,它現在的產值只有幾千億,但是它的市值代表的是整個資本市場、整個社會對這個產業的期待,已經接近兆元。」

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長蘇芳慶簡報指出,去年(2017年)台灣生醫產業營業額4860億元,年成長3.4%,投資金額約達526.2億元,投資動能熱絡。蔡總統也說,這是她今年二度到新竹生醫園區,每次來都有不同的發展,除了肯定團隊的努力,也期許生技、生醫能成為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