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吹大風 掀起3層樓高巨浪 航班船班停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東出現間歇性降雨,離島蘭嶼也烏雲密布,吹起大風,掀起3層樓高的巨浪,造成往返台東蘭嶼海空交通,全部中斷。但還是有不少居民、遊客不死心,等待機場開放,雖然通往綠島航班正常運作,但海象越來越差,提醒民眾前往離島,務必小心安全。

放眼望去,蘭嶼山頭,烏雲密布,當地吹起大風,海浪一波波,拍打上岸,巨浪不斷掀起,最高10公尺好驚人,連帶也使得蘭嶼往返台東的交通受到影響。

蘭嶼船班船員:「蘭嶼那邊是十級了啦,沒辦法距離蘭嶼的水路太遠了,基於安全考量,航行的安全。」

受到西南氣流,鋒面滯留影響,不僅蘭嶼出現大浪,台東岸邊也掀起巨浪,讓富岡漁港、屏東後壁湖的船業者,趕緊將船綁在岸上,不過還是有不少遊客、島上居民不放棄,在機場、漁港繼續等待。

旅客:「(等多久了),兩三個小時吧。」

旅客:「來就來了還煩惱什麼。」

台東海巡伽蘭安檢所 鍾易昌:「目前在蘭嶼的部份,是停止航行,那在綠島的部份,早上第一班船0730的時候已經出去了,上面乘客大約有289位,目前為止沒有接到停止航駛的通知。」

受到天候因素影響,14日台東往返蘭嶼船班、航班全部停駛,位置稍在北邊的綠島則不受影響,不過接下來天氣不穩,要往返離島的民眾得多留意交通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