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驚險晉級 誰能抱走冠軍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在梅西的幫助下,阿根廷起死回生,驚險晉級。本屆世界盃,黑馬驚奇不斷,合計擁有11座冠軍盃的傳統強隊阿根廷、德國與巴西,都陷入苦戰。有不少網友也因此猜測,今年的冠軍,恐怕將大爆冷門。

世足賽開踢至今,上一屆四強隊伍阿根廷、巴西與德國,在小組賽中表現差強人意,而上屆季軍荷蘭,更連參賽資格都丟掉。有不少網友猜測,今年的冠軍恐怕大爆冷門。

根據網路聲量趨勢圖,以大數據分析的結果,網友最看好的奪冠熱門,還是上屆亞軍阿根廷。阿根廷與「冠軍」、「奪冠」等字詞,同時在網路上出現的頻率,是所有隊伍中最高的。

不過,阿根廷在小組賽中,先被冰島逼和,再遭克羅埃西亞痛宰,在僅拿下一分積分的情況下,以2:1擊敗奈及利亞,加上冰島輸球,奇蹟式起死回生,以分組第二進入淘汰賽,將對上C組第一的法國隊。

阿根廷球迷:「運氣不好,悲傷,不安,但我們會繼續盡力而為。」

阿根廷球迷:「阿根廷晉級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你必須有信心。」

阿根廷球迷:「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傷心離開,但永遠不會失去希望。」

然而,在世界盃過去賽事中,阿根廷曾兩度遭遇法國,兩場全勝,而且在贏了法國之後,都能踢到最後的冠軍戰。

網友最愛的隊伍巴西,遭瑞士逼和後,以2:0擊敗哥斯大黎加,暫居分組第一,晉級形勢大好。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以人工智慧計算的結果,巴西以18.5%的奪冠機率高居第一,其次為法國的11.3%,以及德國的10.7%。

而衛冕軍德國隊,在首戰就爆冷吞敗,以一分之差輸給墨西哥。如果德國隊最終以小組第二名晉級,將有極大機率在淘汰賽對上強敵巴西,奪冠之路面臨考驗。

本屆世界盃接連爆冷,或許在淘汰賽的16強之爭,就可以看到傳統強隊,出現高潮對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