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洞穴再救出4人!剩5人拚今全數救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泰國足球隊員受困睡美人洞,救援行動持續進行,繼週日傍晚救出四名隊員之後,昨天下午的第二輪搜救行動,再救出4人,如今只剩,4名少年和25歲的教練受困了。泰國軍方,將設法在今天,把剩下的5人全部救出。

週一的救援行動比預期順利,救出的四名少年,陸續送往醫院治療。

泰國當局表示,四人健康狀況良好,等醫生檢查確認無恙後,才會公佈名字。

目前洞穴內還有四名少年和一名教練,五人身體狀況還不錯。

週日獲救的第一批4名少年,能在週一晚與家人見面。

援救行動總指揮納隆薩表示,預計第三輪救援行動,將在周二傍晚展開,並祈禱當天不要下雨,洞穴內的水位不變,能把剩餘5人全數順利帶出。

援救行動總指揮 納隆薩:「我們預計,在今天討論的準備行?和計劃下,相信下一次救援行動會更順利,我們會百分百的成功。」

據悉,受困少年離開洞穴前,需經過五道關卡。其中最難的一處,在洞內一T形分岔口,該處通道彎蜒曲折,最窄寬度不超過60公分。少年在專業潛水員的帶領下,必須沿著導向繩摸索前進,出洞時還要獨自潛水,在通道變寬後,才算脫困。

週二正式行動前,救援隊已經分批下水,提前佈置沿線氧氣瓶,確保行動萬無一失。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