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工人頂烈陽幹活 一個月兩次熱衰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連日高溫,小心熱出病來。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台中一名工人一個月內發生兩次熱衰竭送醫,第一次送醫時,甚至引起橫紋肌溶解,導致肝功能受損。醫師提醒,從事戶外活動一定要做好防曬,隨時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豔陽高照,氣溫飆破35度,工地工人依然頂著大太陽加緊趕工,一名32歲曾姓工人被曬到頭暈、噁心嘔吐,送醫後量體溫高達41度,確診是熱中暑,兩天後才出院,沒想到才隔十天,又因為熱衰竭兩度送醫。

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 楊景旭:「幫他做了抽血的檢查,他的磷酸肌酸每升800個單位,這個已經超過正常範圍非常多,會直接傷害我們的腎小管,造成他的腎臟衰竭。」

熱傷害分為三種,熱衰竭是中暑的前兆,會出現頭痛、無力、噁心,熱痙攣則會引起呼吸肌肉抽筋,導致呼吸困難,最嚴重的是熱中暑,體溫超過40.5度,散熱功能失調,如果延誤就醫,可是會致命。

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 楊景旭:「(併發症)甚至會造成黃疸、肝臟的傷害、以及這個腎臟的傷害、還有酸中毒、橫紋肌溶解,體溫高達41度以上的話,他的死亡率可以達到80%。」

醫師提醒,從事戶外活動一定要做好防曬,隨時補充水分和電解質,以大人來說,一天要補充2000c.c到3000c.c的水份,才能避免夏季熱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125人中暑死亡 日本「猛暑」將到八月上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