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共抓前加外交官報復?華為孟晚舟獲准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違法伊朗禁令,在加拿大被捕,今天進行第三天的保釋聆訊,孟晚舟的律師提出了四名新擔保人。不過,同時間,卻傳出中共抓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加拿大政府表示,事態嚴重。

好,遭中共拘捕的康明凱,曾在2003年至2016年間,擔任加拿大駐中國及香港外交官,會說中文。目前中共當局並沒有進一步說明原因。

 

康明凱目前為「留職停薪」,仍算是加拿大聯邦政府的員工。加拿大電視新聞網指出,因為擔心加拿大人在中國的安全,聯邦政府正考慮提高加拿大遊客到中國的風險水準,有可能向加拿大人或正在中國旅行的加人發出旅行警告。

 

根據最新消息,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決定孟晚舟交保候傳。保釋金為1000萬元加幣(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其中包括700萬元現金。法官並提出交出護照、留在卑詩省、24小時保全等多項保釋要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