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回應習談話 蔡英文網路聲勢爆增25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應,習近平兩岸談話,「不接受中共的一國兩制」獲得台灣民眾一致好,網路聲量也一夕高漲。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股票也有一日行情,做事情要看長期趨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01.02):「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習近平談話,獲得台灣網友一致好評,將主要訴求以簡潔的圖、文方式呈現,按讚數超過12萬人。隔日4位民進黨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緊接著又爆發金門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疫情,蔡英文也在臉書貼出,「作為國家領導人,『責任』永遠比『連任』更重要」,網路聲勢一夕高漲。

不過,同樣擁有大批「網路義勇軍」粉絲的柯文哲,也常被點名角逐2020總統大位,這次話中有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事情我覺得還是有長期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這我們知道,但是問我的話,我比較注重整個長期的趨勢。」

瞄準2020參選總統,爭取國民黨提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勤跑行程,爭取支持,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找前新北縣長周錫瑋任副主席,外界分析,是針對朱立倫而來。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他(周錫瑋)年富力強,願意為國民黨來服務絕對是好事,第二國民黨目前團結都來不及,大家能夠好好的努力合作都不一定能打贏,2020的選戰。」

朱立倫提議,黨內提名機制應採全民黨,而黨主席吳敦義則回應,全民調恐發生「灌票」行為,至於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吳敦義至今仍不願正面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