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前亞太國務卿喬高訪台 外交部讚許護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好,就在北京正在與美國貿易談判的同時,中華民國政府,邀請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訪問台灣並發表演講。外交部週二(12日)感謝喬高支持台灣,長期提倡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並調查揭露中共活摘器官。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或譯基固爾),獲中華民國政府邀請,11日起訪問台灣四天,將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就「臺加關係」發表演講。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對於喬高前國務部長的來訪,是至表歡迎。他致力在推動民主、維護人權,這個成就在國際上是有目共睹,而且是一致肯定的。」

外交部還透過英文推特表達歡迎,並以新聞稿介紹,喬高長期支持台灣,關注臺灣在國際社會遭受的不平等對待,而且與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獨立調查在中國大陸發生的活摘器官交易,強有力的證據引起國際矚目,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也非常感謝,喬高前部長,不論是他(閣員)任內、或他至今,他對於台灣的感謝;以及他維護自由民主人權,也非常勇敢的,去揭發中共當局、(發生在)中國的活摘器官的暴行。」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 大衛·喬高 (2016.6):「希望人們讀一讀我們的報告﹐美國國會議員上周通過(343號)決議案,是世界每個國家議會都該做的。」

喬高去年獲得「法輪功之友人權獎」,2011年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也獲得了國際人權協會人權獎。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 大衛·喬高 (2018.6):「麥塔斯和我,無比榮幸地得到這個獎,我們今天也是代表上億的,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這裡領獎。我們為在中國,遭群體滅絕的無辜受害者,感到悲痛,這些人因為信仰而被中共政府殺戮。」

喬高此行,拜會陸委會、臺灣民主基金會、遠景基金會、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中央通訊社等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