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證實採購美戰機:F16V優勢無可替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月初傳出擬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9日)證實,政府已向美方提採購新型戰機的邀價書,她強調,F16V有無可替代的優勢。而空中武力,是台灣防衛戰略的重中之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高志航將軍的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我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國防部已經向美國提出,購買新型F-16V戰機的邀價書。新型的F-16V戰機無論在性能、需求、後勤保養上,都有無可替代的優勢,這是我們審慎評估後的決定,我相信這個採購案,會得到我們國人的支持。那麼距離1992年,臺灣上一次向美國採購戰機,已經過27年。當然,不求戰,不畏戰,全力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這樣的原則,我們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蔡英文強調,政府要提供高性能的戰機給空軍,而外界對採購戰機的價格、機型,有不正確資訊甚至「假消息」,國防部已做更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