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大藥商拜耳遭駭 點名中共駭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德國最大製藥商拜耳(Bayer ),週四表示,已經遏制一起,據信來自中共的駭客網絡攻擊。拜耳說,公司的網絡安全中心在2018年初發現了一種名為"Winnti"的竊密病毒,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數據被盜。德國媒體報導,今年以來已有至少3家德國中型企業被Winnti惡意軟體入侵。Winnti駭客可能來自中國。德媒說,從受入侵的德國企業專業領域來看,都與中共扶植的行業相吻合。
 

2015年,拜耳與德國合作夥伴安聯、巴斯夫和大眾等多家德國大型企業成立了「德國網絡安全組織」(DCSO),任務之一就是調查網絡經濟間諜活動。
 

DCSO的技術負責人安德雷斯‧羅爾(Andreas Rohr)說,駭客植入名為Winnti的惡意軟件,使得遠程訪問系統成為可能,然後再伺機尋求進一步的攻擊。
 

他補充說,發現的Winnti惡意軟件提供了明確證據,說明黑客在有針對性的持續間諜活動中,使用複雜而精密的惡意軟件。
 

拜耳是德國最大製藥商,收購孟山都公司後成為全球最大的農業用品公司。該公司表示無法準確確定其系統最早何時受到駭客襲擊。
 

Winnti是一個駭客團體的總稱,而Wicked Panda被認為是其中之一。卡巴斯基實驗室安全研究人員2013年的一份報告聲稱,Winnti「源自中國」。
 

根據當時媒體報導,2016年,德國科技集團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的電腦系統遭受Winnti攻擊。
 

DCSO的羅爾表示,因為保密協議,他不能就拜耳案進行詳細評論,但他指出,德國至少有五次受到Winnti惡意程序的襲擊。
 

「這是一群非常活躍的黑客,能夠同時進行多次國際性攻擊。」他說。
 

雖然尚無法肯定地確認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但由於使用的惡意軟體的特徵,羅爾說這些方法具有中國黑客的特徵。他說:「惡意軟件最有可能來自一群中國(中共)『僱傭軍』,他們在互聯網上進行有針對性的攻擊和活動。」
 

他表示,過去,這些黑客的目標是在線賭博行業、盜竊知識產權,或者為了從事間諜活動而行動。
 

德國網絡安全機構2月份表示,德國電網等關鍵基礎設施發生安全事故的數量大幅增加。最近中國(中共)黑客攻擊的公司之一是位於德國西部的Hagen Hohenlimburg特種鋼廠。據報導,黑客使用的是Winnti惡意軟件,今年在德國其它三家規模較小的公司也被發現此類黑客襲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