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機器人賽奪冠! 台高中生帶國旗上台領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由五名鹿港高中和一位溪湖高中學生組成的「鹿高靈肌一點通」代表隊,到澳洲雪梨參加「FLL樂高聯賽」亞太區公開賽,以386分最高分拿下機械人競賽冠軍,六名參賽學生披著國旗上台領獎,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致電祝賀,恭喜他們為台灣爭光!

藍色上衣繡著國旗臂章,台灣代表隊在最後決賽對上巴西隊,緊要關頭,台灣隊的機器人順利的把藍色小球送到指定位置,贏得勝利。

裁判:「3、2、1,機器人比賽結束。」

緊張的比賽過程中,台灣小將們以386分拿下第一,頒獎典禮上興奮的披上國旗和隊旗上台領獎,還不忘展現國旗,為台灣爭光。

鹿港高中參賽學生 王星智:「那時候把國旗拿出來的時候,我們這一年多的練習都值得了。」

樂高聯賽亞太區公開賽,今年有20多國、42支隊伍參賽,由鹿港高中王冠霖、王星智、黃可樂、施昶宇、余文凱,和溪湖高中的王冠茗,組成「鹿高靈肌一點通」代表隊,不僅用英文簡報,還以扇子舞為自己加油打氣。

參賽學生:「我們是優秀的台灣隊,台灣、台灣、台灣、加油、加油、加油。」

機器人比賽,參賽過程高潮迭起,比賽第二天雖然一度被中國隊追上,但小將們沉著應戰,最後拿下勝利。

指導老師 楊錦明:「學生們還是很爭氣,他們在第二回合,就跑了346分,再搶回第一。」

澳洲雪梨傳來捷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都在第一時間致電祝賀。

參賽學生 王冠霖:「當我們台灣的國旗,飄揚在國際的時候,我們心中也是充滿著滿滿的感動。」

這群來自鹿港的學生們很爭氣,帶著國旗上台領獎,不只為國爭光,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