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駐中大使:推進四方對話.盼台印簽FT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印度前駐中國大使班浩然今天(20日)在台北表示,印度希望更推進美日印澳的印太四國對話。他強烈支持印度與台灣,儘快談判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他強調,彼此共享民主法治自由價值,印度願意和台灣夥伴關係,更上一層樓。

2018年(12月)卸任,印度前駐中國大使班浩然(Gautam Bambawale),在台北出席亞太安全論壇,他強調,要向台灣政府與人民傳達訊息:印度願意升級夥伴關係,他希望啟動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印度前駐北京大使 班浩然:「印度和台灣,我希望很快開始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但我還要說,這共享(民主法治自由)價值觀,真的讓我們更緊密。...印度願意把台灣的夥伴關係,更上一層樓。」

印度前駐中大使:推進四方對話.盼台印簽FTA(圖/新唐人)
印度前駐中大使:推進四方對話.盼台印簽FTA(圖/新唐人)

他說,研究結果顯示,印度的積極政策,與台灣新南向政策,有很大的協同效應,台印簽署FTA將獲得積極成果。他希望,迅速推進FTA。尤其,台印共享自由價值,讓關係更堅強。

印度前駐北京大使 班浩然:「印度和台灣越來越多的,被共同與共享價值所吸引與連結,例如民主、法治、維護個人自由等。 這樣的結果是,我們(台印)的貿易投資及其它關係,變得更強勁。」

班浩然主動談到印太戰略,印度支持,航行與飛越自由、商業暢通無阻、技術和資本自由流動,這都應該受到普遍規則的保護,這規則的制定,必須具有包容性。

印度前駐北京大使 班浩然:「我們相信,一旦你做出國際承諾,你應該遵守、基於國際法來和平解決爭端,這是所有成員國的基本義務。印度願意與夥伴合作,保護並促進這些原則,從我們(印度)積極參與四方安全對話,就可看到這一點。」

班浩然說,印度希望推進美、日、印、澳,印太四方對話,這正在不斷壯大。

[圖]印度前駐中大使:推進四方對話.盼台印簽FTA
[圖]印度前駐中大使:推進四方對話.盼台印簽FTA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8月27日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

外交部感謝印度前駐中大使班浩然(Gautam Bambawale)此次出席凱達格蘭論壇時分享相關專業見解,並表達支持印度與臺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進一步深化臺灣與印度的實質友好關係。

外交部樂見臺灣與印度在(民國107年、2018)簽署雙邊投資協定及優質企業相互承認協議,為兩國的經貿往來提供更完善保護與便利。上述協定與相關措施除進一步增進臺灣與印度的實質友好關係外,相信也將對未來雙方推動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增添正向動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