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零組件拆解曝光 台積電成最大功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蘋果iPhone 11上周開賣,外媒拆解網站就發現,蘋果新機零組件中,台積電可以說成了關鍵功臣,多項元件都是台積電生產代工,此外鏡頭功能升級,也讓大立光受惠。此外,因應美中貿易戰,蘋果公司響應美國總統川普號召,宣布Mac Pro電腦,將回到德州組裝,成為首款回到美國生產的蘋果產品。

蘋果iPhone11一開賣,買氣打響名號,國外拆解網站iFixit開箱iPhone 11 Pro Max,發現主要元件,除了英特爾、SK海力士、東芝半導體外,幾乎都是台積電客戶,蘋果自行設計的A13處理器,還有鏡頭有感升級,讓台積電、大立光成為台廠大贏家。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在明年的部分,零組件的一個供應商,可能才會出現新一波洗牌,就台廠的部分來講的話,當然其實台積電因為在整個技術上面的一個領先,所以當然仍然是位居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地位,那另外因為蘋果今年因為擴大導入多鏡頭的設計,大立光也成為這一次的蘋果新機,比較主要的一個受惠者。」

台灣軟板供應商臻鼎、台郡;機殼廠可成、鴻準;還有電池廠新普,供應鏈大致都與去年類似,高階iPhone 11 Pro在美國市場需求強勁,對蘋果執行長庫克來說,最近更擺平一項大難題。

外媒 CBS News:「週一,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Mac Pro是蘋果有史以來功能最強大的計算機,我們為在奧斯汀(Austin)建構它感到自豪。 我們感謝政府為實現這一機會所提供的支持。 該機器是在美國組裝的唯一一台主要的Apple計算機。」

蘋果關鍵零組件得到美國政府25%的關稅豁免,Mac Pro桌上型電腦宣佈回到德州組裝,蘋果指出,新電腦美國製造零組件,總價值提高了1.5 倍,使用超過12家美國公司生產元件。這也是蘋果首次將產品搬回美國生產案例。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在手機的部分,可能過往就已經開始朝比如說印度,以及整個東南亞的地區,來做一些考量,這一次我想在Mac產品的部分,它(蘋果)其實把它移回美國作生產,其實這個某種程度也去呼應了川普總統,希望要求這些美國的廠商,把整個生產線移回美國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蘋果未來高價產品,可能加速回到美國組裝,iPhone零組件複雜下,短時間仍得仰賴亞洲供應鏈,外媒報導傳出,近期蘋果牽線鴻海富士康,敲定要在印度生產,並已經在密集測試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