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回饋基層 棒球營前進澎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中華職棒球星「恰恰」彭政閔,兩年前發起「火星人棒球訓練營」,上週六(14日)首度移師澎湖,免費指導馬公國中青少棒隊,為欠缺資源的離島棒球,帶來莫大的鼓勵。

親自示範,緊盯選手每一個揮棒的小細節,職棒球星彭政閔投身公益,舉辦「火星人棒球訓練營」,今年首度移師離島澎湖。

中華職棒球星 彭政閔:「剛好李振昌也是澎湖人,然後他也知道我們每年都有這樣的訓練,那他也跟我提到說,看有沒有機會來到澎湖。」

透過李振昌穿針引線,加上彭政閔登高一呼,包括陳江河、鄭錡鴻、朱偉銘等8位球星,都親自上場指導馬公國中青少棒選手,以行動回饋基層棒球。

中華職棒球星 李振昌:「我教投手部份吧,其實兩天要教給他們東西,其實有限啦,然後就盡可能的把一些守備,補位的觀念然後先跟他們講一講,這絕對比較是重點,投手不光只是會投球而已。」

中華職棒球星 鄭錡鴻:「我發現這邊的小朋友他們的身體素質,然後身材方面都非常的好,然後有些投球動作的那個協調性也都不錯,那在感覺上他們如果經過好好的訓練的話,未來應該會有不錯的發展。」

球星分組傾囊相授,提供一連串專業的投球、打擊和守備等訓練,讓青少棒選手實力獲得提升,而選手展現的禮儀,則讓彭政閔印象深刻。

中華職棒球星 彭政閔:「在談話的時候,他們都會主動把帽子拿下來,而且每個在訓練完馬上就敬禮,我覺得這是很少在,當然有啦,但是可能比較少在台灣地區有就對了。」

馬公國中棒球選手:「我之前那個擺手太大,導致那個手放球點不對,會跟不上,然後身體也會衝太快,然後現在改動作以後,擺手變小,然後放球點更前面,然後球速也會變快。」

馬公國中棒球選手:「謝謝鄭錡鴻教練,李振昌教練,彭政閔教練,陳江和教練這樣的指導,很難得會有職棒球星來這邊指導,所以我們會更珍惜,更認真的學習。」

馬公國中棒球隊今年闖出佳績,先後拿下3次國內錦標賽前三名,而這兩天培訓,彭政閔等球星不走形式,離開時還留下自主訓練器材,就是要幫這群追夢的離島孩子,助一臂之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