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過《反滲透法》 親共人士急對號入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為了有效防止境外敵對勢力滲透干預,台灣立法院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法案內容指出,若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000萬台幣。法案一通過,馬上就有媒體撤出台灣市場。

2019年12月31號下午,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宣佈,「贊成67人,反對0人,棄權0人,贊成者多數,全案表決通過。決議《反滲透法》草案修正通過。」

經過幾個小時的審議,《反滲透法》進入逐條表決,國民黨坐在議場中央表達抗議,並沒有參與投票。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未來中共如果提供非法的資金,透過中間的白手套,把錢拿去協助選舉或協助政策的遊說等等,那這些都違反了台灣的法律。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立法,搭配之前的國安立法,我們用民主的制度,法律的結構來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環境,我想我們已經在一任四年的國會,把過去欠缺的洞補起來。」

台灣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訪問學者曾建元表示,目前看不到國民黨對《反滲透法》個別條文有什麼具體的反對意見,或者其它的替代方案。

台灣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訪問學者 曾建元:「國民黨如果反對,或者民進黨支持的理由是什麼,都應當在國會當中留下紀錄,經過充分的辦論,透過國會當中的辯論審議,讓人民能夠更清楚的了解,這部法律的精神跟它規定的內容。可是我們很遺憾的,就是國民黨是以棄權的方式不進行投票。」

自2005年以來,國民黨與共產黨建立所謂的國共平台,進行所謂的和平協議,在臺灣社會引起很大的爭議。有分析認?,中共聲稱,民進黨長期執政,會助長台獨勢力。對國民黨來說,就算簽和平協議可能葬送中華民國主體,但至少有機會和中共共治台灣。

曾建元:「國民黨跟共產黨的權貴政商,每年都會有一次的會議,然後國民黨再根據國共平台的決議,回到台灣利用它在黨政部門的力量,來落實國共平台的決議或共識。這個就是無形當中讓共產黨的力量進入到台灣內部,這是國民黨一向受到批評質疑的地方。」

曾建元認為,如果國民黨沒有收受共產黨的委託或資助,就不受《反滲透法》的約束。另一方面,當《反滲透法》一通過,落地北京的網絡平台《大師鏈》,馬上決定撤出台灣。

王定宇:「《大師鏈》過去在台灣引起很多的討論。比方說,他們去招募台灣的國安局或者軍情局的情報人員,它所為何來?」

《大師鏈》是第一家獲中共當局同意進駐的台灣媒體,獲得多位國民黨人士支持。

王定宇:「一方面可見《反滲透法》這個法的效率是不錯。二方面也顯示,類似《大師鏈》這種引人疑慮的紅色代理人,面對法律的時候,他們也會調整新的做法。第三方面,剛好戳破《大師鏈》的謊言,它一直說是台灣的媒體落腳北京,那沒想到台灣的法律通過之後,它就撤掉台灣。」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覃認為,中共對台灣的統戰是文攻武嚇,甚至是無所不在的超限戰早就已經開始。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 李酉覃:「《大師鏈》 雖然強調是第一家在中國註冊成功,要進入台灣市場的公司,可是有多少的媒體,透過港資已經到台灣來了。還有,台灣的媒體有多少已經接受中共的指示安排,甚至拿到錢?所以《反滲透法》通過,的確馬上產生遏止中共對台滲透的管道。」

根據民調顯示,有49.2%贊成通過《反滲透法》、27.7%不贊成。台灣社會普遍的聲音就是「沒犯法,怕什麼?」

近年來,包括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家,都制定了相關法案或者修訂舊法規,來加強防範對外國勢力的介入與滲透。德國之聲報導,2020年台灣進入了「抗中元年」, 也就是開始全面抵制中共。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