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學者站台讚防疫 陳時中籲恢復信任杜絕仇恨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前排左4)14日上午出席「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多名學者出席表態力挺陳時中,為陳時中加油打氣。(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多名海外學者今天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站台,肯定台灣防疫成功。陳時中指出,防疫靠的是信任,有人試圖摧毀它,但他呼籲支持者不要仇恨,一同讓社會恢復信任。

陳時中競選團隊今天上午舉辦「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中研院院士廖運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郭正光、台北醫學大學前副校長盧美秀、台灣大學教授周婉窈等多名學者到場相挺。

擔任海外教授代表的玉山學者、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教授杜武青致詞表示,他與大部分民眾一樣,從2020年開始認識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當時陳時中每天下午準時舉行記者會報告最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狀況,讓記者問到飽,並有條有理地逐一回答,這種模式與美國有天地之差。

杜武青認為,陳時中及團隊為台灣締造200天零確診紀錄,讓世界嘆為觀止,台灣防疫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是信任(Trust),也就是民眾了解現況及罹病風險後,能夠信任政府的防疫措施,讓2300萬個無名英雄團結一致「順時中」。

女性教授代表、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瑛芝回憶,2020年3月的某一天上午,她在史丹佛大學的實驗室裡向學生提醒,要有疫情隨時可能爆發的心理準備,結果當天下午政府就宣布無限期封城,「可以這麼警覺,就是因為我每天收看陳時中的新聞」。

張瑛芝表示,接著她把在芝加哥大學念書的孩子叫回家,隔天芝加哥的機場就停止運作,開始把自己關在房子裡的生活,她不斷期盼美國能像台灣一樣控制住疫情,沒想到3個月後疫情越燒越旺,因此決定舉家「逃回來」。

她指出,在全世界都驚慌的時候,只有台灣還能過著日常生活,她的孩子一個是高中生、一個是大學生,他們這2年在台灣完成學業,她則歸隊到中研院,「這一切都要謝謝陳時中和他的團隊」。

張瑛芝說,全世界只有台灣可以在疫情下維持經濟成長及人民健康,作為女性科學家及母親,她一定要向大家講,這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台灣在很多領域已經超越歐美了,這絕對不是虛假的話」。

她進一步表示,她在中研院的實驗室隔壁就是P3實驗室,與許多研究疫苗的科學家共用茶水間,她曾懷疑台灣如何發展國產疫苗、如何與世界知名藥廠競爭,但當那些兢兢業業守護台灣的科學家們向她說有效,她相信這些人的努力不容抹滅。

張瑛芝指出,科學上著重辯證,不能忍受莫名其妙的抹黑及謠言來汙衊這些努力工作的人,這段日子以來,她見證陳時中與團隊處變不驚展現行政能力,她為此致上最大的敬意,並預祝當選。

陳時中聽完學者代表致詞後表示,台灣防疫能成功,靠的就是政府與民眾、民眾與民眾間的信任,但非常可惜的,有人為了選舉,試圖從根本摧毀這個信任,甚至對他進行人格毀滅。

陳時中指出,他思考了很久,決定不能同流合汙、不用同樣方式回擊,因為選舉是一時的,國家才是長久的,他參選是想替台灣、台北做事,而不是撕裂社會。

陳時中表示,任何會傷害到台灣與台北的手段,他都不願意去做,有人問他「那選輸怎麼辦?」但他要說「破壞、踐踏了這個城市,選贏又有什麼用呢?」

陳時中還向支持者呼籲,不要仇恨對手,不要在自己的土地打自己的人,但選擇及觀念要堅定,團結力量支持正確方向,希望社會能恢復彼此信任,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