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談疫苗掮客 陳時中:他講話會自己負責

衛福部長薛瑞元近日針對疫苗掮客屢發聲 ,被外界聯想與陳時中選情有關。陳時中(圖)21日說薛瑞元有自己的人格,會對自己的講話與判斷負責他都尊重。圖為陳時中(前)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衛福部長薛瑞元近日針對疫苗掮客屢發聲,被外界聯想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選情有關。陳時中今天說,薛瑞元有自己的人格,會對自己的講話與判斷負責,他都尊重。

薛瑞元日前稱陳時中因為不向疫苗掮客購買貨源不明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擋住他們新台幣幾億元的財路,才讓他們懷恨在心,透過「陳時中擋疫苗」的話術操作仇恨值。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雙北聯合車掃出發記者會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薛瑞元是衛福部長,具有自己的人格,薛瑞元為了自己的角色講出心內的話,會對自己的講話與判斷負責。

陳時中強調,並沒有誰是誰的豬隊友這種說法,薛瑞元曾是他非常好的部屬,現在也是非常適任的部長。

媒體問,有綠營人士擔心薛瑞元變成陳時中選情的頭號戰犯。陳時中強調,他一向對每個人都非常尊重,大家都是成熟的人了,自己做事自己擔,不需要跟別人牽拖;這也是個成熟的社會,互相尊重是最基本的原則。

對於疫苗掮客的手法,陳時中說明,COVID-19疫情緊急的時候,企業界、商業界有很多人很熱心想幫助、想捐獻,但他們容易受疫苗掮客所騙。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當時查證後,發現這些與熱心的企業界、商業界人士接觸者並沒有真正的貨源,他們只是透過這些想捐獻的人獲取很多募款,就想取得政府的背書、讓他們先去付訂金,這萬萬不可。

陳時中表示,有國家被這些掮客所騙,也有企業界、商業界人士不察而被利用,但都被指揮中心阻擋了。

媒體又問,佛光山是否曾想捐疫苗但卡關?陳時中說,佛光山確實曾透過商業人士來表示想捐某一家疫苗,但指揮中心跟這一家疫苗公司查證發現,那家公司因為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有檢驗相關問題,已經不再做疫苗了,所以佛光山後來改捐其他醫療器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