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強烈關注 世衛終於將武漢肺炎列國際緊急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注,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宣佈,中國發生的肺炎疫情,已經構成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也是史上第六度宣告。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我宣佈,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爆發,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喬治城大學全球健康科學與安全中心博士 Alexandria Phelan:「在2002和2003年,當非典肺炎爆發的時候,就有很多人擔心中共沒有公開分享信息,實際上他們掩蓋了很長的時間,為此,國際社會一起站出來,修訂了被稱為《國際衛生條例》的國際法。」

好,WHO緊急會議的與會者,30日幾乎一致建議宣告,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的公衛緊急事件,原因是除了中國境內案件數量上升,境外出現確認病例的國家數目也增加。然而,令外界質疑的是,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30日持續在記者會恭維中共政府,世衛在一週前的記者會上,拒絕宣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之後的一個星期,疫情發展迅速,目前,超過20個國家都有確診案例,多國也作出撤僑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