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40多年歷史鹿港國際龍舟賽停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原訂6月登場的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因為中共疫情關係,彰化縣政府教育處(7日)宣布停辦,不過也有好消息,彰化縣府為了連結彰化台中生活圈,同時宣布新增一條新的公車路線,並且提供民眾一個月的免費搭乘。

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吸引超過3000位國內外選手參賽,大約10萬民眾到訪鹿港,這次因為中共肺炎疫情關係,防疫優先,忍痛停辦40多年歷史龍舟賽。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陳逸玲:「經過縣政府的一個審慎及評估考量之下,確定今年要停辦,最主要是因為,新冠(中共)肺炎疫情的一個影響。」

縣府表示,龍舟賽曾經在1998到1999年,因為福鹿溪整治而停辦,就算面對SARS疫情考驗,在全民支援下仍然照常舉行,這次停辦可見疫情的嚴重性。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陳逸玲:「在民國87跟88年的時候,因為福鹿溪的整治,在當時曾經停辦過,那之後也就一直陸續的辦理到現在。」

拉下紅色彩球,除了防堵疫情,也要拚政績,彰化縣政府在同一天,宣布增加一條公車路線,起點是彰化火車站,終點是台中朝馬轉運站,全長19.4公里,共有15處停靠站點,提供民眾1個月免費搭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