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清零!鄭州三萬大學生集體逃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11月8日,鄭州黃河科技學院數萬名學生集體衝出校門,這是繼鄭州富士康數萬名員工逃離後,鄭州出現的又一波人員大逃亡。昨天,許多人突破校方攔阻,拖着行李集體衝離校園,準備返鄉。根據法廣報導,全校3萬多名學生集體離校,計程車和接學生的私家車幾乎把街道佔滿。

鄭州黃河科技學院 學生:「看看啊,看看啊,陰性不讓出啊。」

11月8日,鄭州黃河科技學院的近3萬名學生拖著行李,集體衝出學校門崗,逃離學校。

鄭州黃河科技學院 學生:「衝卡了啊,衝卡了啊,衝啊」

學校周邊馬路上一度人滿為患,出租車、和接學生的私家車,佔滿了街道。

網友截圖顯示:「黃河科技淪陷了」。

還有逃離的學生說,到達鄭州火車站後,黃科大的學生全部被扣留,即使有抗原證明也不能離開。

影片顯示,鄭州高鐵站黑壓壓一片都是學生。

這是繼鄭州富士康數万員工逃離後,鄭州出現的又一次大規模逃亡事件。

大陸媒體指出,學校因疫情爆發,極易造成人群交叉感染,學生擔心,這樣發展下去,會發生富士康一樣的情況,歸心似箭的學生只好集體衝出校門。

但目前,有關報導已經全網刪除。

資料顯示,黃河科技學院位於河南省鄭州市,是中國最大的一所民辦普通高校。

截至發稿,官方尚未對學生逃離事件做出回應。

廣州居民:「這是要把康樂村清空的節奏,又拉了幾百人上千人走」

處在疫情失控邊緣的廣州,街頭隨處可見隔離擋板,連日來轉運人數爆增。

繼海珠區淪陷後,荔灣區從11月9號凌晨起,全域「封控」5天。

當地宣布封區、停課、停地鐵。

中共廣東省長王偉中稱,已啟用廣交會展館用作方艙醫院,會將新增感染者送往定點方艙醫院。

廣州居民:「看到沒有,我們從昨天晚上五點鐘六點多排隊,搞到現在還沒吃、沒睡」

無休止的封控及動輒就被送方艙,令當地民眾極為不滿,紛紛上街抗議,踹破紅色隔離擋板,要求解封。

重慶市民:「逃跑的人你看,封都封死了,全城封了」

重慶市民:「有必要嗎?封個楊家坪,大炮坦克那些都開起來了,還有裝甲車」

重慶市民:「集裝箱吊起來了」

視頻顯示,11月7日晚,重慶楊家坪,開進裝甲車、集裝箱封路。

8日凌晨重慶多條道路,圍上水馬,很多民眾連夜開車跑路,往巴南方向的道路出現大塞車。

恐慌的市民則深夜瘋狂搶菜。

還有網傳視頻顯示,11月8日凌晨,楊家坪地區的一棟住宅發生火災,消防車被圍欄封在小區外面。消防員遠遠看著燃燒的公寓幹著急。

因火勢太大,一居民無處逃生,絕望之下從20多層高處,縱身跳下,目前生死未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